Tempoxxx

很喜欢你.

糟糕

/02/

狭小的电梯里充斥着尴尬的氛围,崔胜铉单方面这样认为。

从十四层下去的短短几十秒像被拉长成了好几分钟。鼻息里充斥着他肉桂、香草相互交织的香水味,像一杯浇了香草奶油的黑巧克力,正适合一个寒冷的冬日。

他靠在电梯的一角,手指忙碌地在手机键盘上打着字。搭在手上的厚实的羊绒围巾可能是他全身上下唯一符合这个季节的单品。

 

 

 

第一次见他约莫是十六岁的时候,在M娱乐公司楼下的超市门口。

刚从柜台里拿出来的红豆包冒着白乎乎的热气被他捧在手里,暴露在空气里的膝盖被冻得通红。

 

——大冷天还穿着破洞裤的,怕不是个神经病吧。

崔胜铉翻了个巨大的白眼,又紧了紧自己裹着的羽绒服进了公司。

 

这天作为月末考评的日子,社长先向练习生们介绍了作为新人加入的崔胜铉。

 

崔胜铉站在他们面前,只一眼就瞥见了那条破着大洞的牛仔裤。而它的主人——拥有一张白白净净的脸,以及很典型的韩国长相。

出乎意料的,他是个Rapper。至少在当时,唱Rap的都得凶神恶煞一点,最好再带上点儿老烟嗓。而他整个人软软嫩嫩,声音也不算粗厚。

——真像只刚出炉的奶包。

不过,看完所有人的表演后,崔胜铉也找到了社长和公司里的各个老师好像都很重视他的理由——当然是他的实力不容小觑。甚至作为对明星毫无概念的自己,都能感觉到他会有所作为。

 

当时的崔胜铉也不过是个叛逆的青少年。向往自由,就学着做个Rapper。可能真是老天赏饭吃,在这方面他仿佛有着特殊的天赋。

渐渐的,他在地下Rapper圈里小有名气,也开始到Club里进行公演。甚至凭着他不错的皮相,每次都能多收到点台下姐姐们给的小费。不过叛逆也是需要付出代价的,他没有少被父亲打骂威胁过。

 

Club老板在和崔胜铉熟了后便以与M公司社长关系很好为由,把他的Demo给了社长。

 

接通电话的那天或许是信号不佳,伴随着滋啦滋啦的声音,听筒那边的话崔胜铉总不能听连贯。大致意思便是说:“如果你想混出头的话,来我们公司当练习生就是了,我们随时欢迎你。”

 

不过是憋了一口气为了证明给父亲看,崔胜铉毫不犹豫地答应了社长。

 

 

 

“我今天有些话想跟哥说。”

“我们最后一次见面的那次是我的不对,不该说那些话。”

“不知道这些年你好不好,这次又遇到了。”

“怕你有什么想法所以现在想解释一下来着,希望可以好好合作。”

他秃秃的指甲抠着盛着冰美式的塑料杯,但好像在抠自己的心一样,又痛又痒。

 

“事实上……我很早就想明白了 。”

“当时还觉得你是神经病。后来才明白其实我也有错。”

“之后也找过你,只是没找到。”

“碍于之前这些事,我也想推了这次工作的,然而并没有成功。”

“当然了,既然被安排上了,我会好好做的。”

 

他围上羊绒围巾,推开了咖啡店门。

 

“志龙,很高兴再见到你。”

 

西装下摆被风吹了起来,他小跑着往地下车库去。

特意留长的金棕色头发蓬蓬松松,随着跑动起起落落的,像一只小狮子。

 

——我也,很高兴再见到你呀,Topxi 。

评论

热度(23)